SUXUNSYUI ROUZU Portfolio

蕵敘遱孜漫畫作品集

20101301-000-R-BXXX

筆名更改

  各位你們好!我是餘數(舊筆名),就在剛剛我將我的筆名給改成了蕵敘遱孜(ㄙㄨㄣ ㄒㄩˋ ㄌㄡˊ ㄗ),至於為什麼這麼突然就改成了這麼難念的名字,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的餘數筆名是當初在場外休憩區發文時,因說明自己是每次分組都會剩下來的那一位,讓學生族群居多的場外大眾深感共鳴,有位路人在此時說了一個詞"餘數",當時我看到突然就對這個詞語產生一種感覺,之後就隨手將暱稱改為餘數了,但當時還沒立志要畫漫畫。

  但是大學時期我還是餘數嗎?已經脫離了分不到組的身份了,到了大學後我也交了不少朋友,並且現在仍然有在連絡的也不在少數,那時開始質疑我的這個暱稱。

  而後我在某一次契機之下,繪製出了如果我沒生在這裡的話就好了這部漫畫作品,並且也在大學畢業後已棄惡向善這部作品參加巴哈的漫畫比賽順利獲得了人氣賞,那時候我就有想要改筆名的想法了,只是那時候一直沒有新筆名的靈感,然後我在前幾天想了一想,突然想到可以把餘數拆成四個字變成食余婁攵然後再把其部首化,依照涵意挑了各種漢字後,蕵敘遱孜這個筆名就這樣誕生了。

  起初有將這筆名拿去和各個創作相關群組的成員討論,得到的回應不外乎都是太難念了而且很難記,幾乎沒有多少正面的評價,但是我覺得漫畫家的性質其實筆名是其次,因為我過往和朋友談論一部作品時,大多都是談作品名稱和內容,反而作者的部分除非想到,不然不會特地去記這位作者的筆名,就像我們談到鬼滅之刃,就算真的要提到作者,通常也只會說鬼滅的作者這種感覺,最終我還是決定將筆名改成蕵敘遱孜

  至於餘數的部分,基本上還是可以使用餘數來稱呼我,畢竟打字和發音用舊名還是比較方便,圖片是示意圖,紅字的部分是繼承自餘數的部分。



留言

2,946,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