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XUNSYUI ROUZU Portfolio

蕵敘遱孜漫畫作品集

20101301-000-R-BXXX

學生們的口袋戰爭【05】


  這篇漫畫原本應該在兩個禮拜前上架的,但是因為我看著已經寫好的腳本突然覺得,後面的劇情已經和失敗沒什麼大關係了,雖然也會有失敗的部分但是硬要和失敗扯上關係太遷強,於是我花了兩個禮拜想說想一個比較貼切的名稱,像是我還想過粗線條的清水同學或是校園鬥爭之類的名稱,但是都覺得不太合適,因為後面的戲分男主角其實沒什麼戲份,因為性格很不主動,我承認這主角塑造的很失敗,但既然已經畫出來了我會負起責任,將主角的問題在故事的中斷左右收掉,然後該搞笑的部份我會用力去搞笑,該演出的故事我也會認真去演出來,只是能不能取閱讀者又是另一個問題了,總之之後也不會改名了,就是定調了。
名稱解釋:
  口袋戰爭,想必不少讀者應該對這個詞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這個詞的概念源自於鋼彈0080口袋裡的戰爭,意指規模很小並且不被外面的人所知道的戰爭,就像放入口袋的耳機一樣永遠不知道怎麼在裡面打結的,所以同理在小小的校園裡面,學生們所發生的各種不為人知的小摩擦和疙瘩,應該也可歸類在口袋戰爭的範圍內吧?至於和戰爭有什麼關係,我會這樣命名是因為誇飾法的緣故,這是我在某本編劇書所學到的一種技巧,學生的之間的鬥爭和小爭執雖然小到無法和戰爭的規模比,但是撇開規模和嚴重程度最終和戰爭一樣都是一種爭執,透過誇飾法引起讀者的好奇心,最終我想到口袋戰爭應該會很適合擔任漫畫的新標題。

留言

2,946,573